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首页  >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  正文

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之十三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学术论坛

日期:2020-10-01 点击数:

9月30日,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举办青年教师发展学术论坛,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促进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副院长徐峰,各研究所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论坛由徐峰主持。

在报告环节,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的青年教师代表许丹、魏晶、张鹏晖、黄子罡、吴亮、杨哲分别作了题为“肠道致病菌与宿主相互作用”“纳米多孔材料化学”“环境响应可编程智能材料”“脑启发的智能理论与验证”“语音产生机制与生理模型”“UCST材料在肿瘤免疫治疗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后,与会专家从工作基础、学术创新、国内外影响、工作计划、答辩形式等多方面给与了一一点评,对未来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刘茹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融入学科、团队,主动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科发展之中;二是要提前规划个人职业生涯,主动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拓宽个人视野;三是要保持对科学问题探究到底的热情,发扬科学家精神,立足“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解决、突破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作为学院“科创月”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对推动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与学术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字: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

图片: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

编辑:朱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