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首页  >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  正文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首届电子商务与科技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创新港成功举办

日期:2020-10-09 点击数:

近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和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承办的首届电子商务与科技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兰剑,陕西省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郭金生,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琪教授、彭丽芳教授、章剑林教授,教指委委员张荣刚教授、王丽芳教授、张淑琴教授、帅青红教授、孙细明教授、刘业政教授以及来自全国20多家高校、研究机构、知名企业的4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就电子商务与科技融合创新发展的前沿和导向进行了研讨交流。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兰剑副处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向与会专家学者共聚创新港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希望未来在创新港与各单位深化合作、携手并进,促进电子商务与科技融合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郭金生会长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指出省电子商务协会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高校和科研单位关于电子商务和科技融合的科研、项目转化、企业孵化等方面的工作。

李琪教授代表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莅临创新港,就未来电商与科技的融合发展广泛交流,深入讨论,希望借着创新港“科创月”的东风,推动电商与科技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电商学术的发展。

华为5G性能解决方案首席专家张晓天作了题为《5G技术标准及产业应用》的报告,杭州师范大学章剑林教授作了题为《面向商务大数据的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技术》的报告,京东物流陈骁做作了题为《京东物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报告,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作了题为《电子商务类一流专业建设路径——从国标到认证体系》的报告,长安大学董千里教授作了题为《电商与物流联动集成创新的升级机制探索》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魏照民主任作了题为《启动电子商务专业系列教材的修订及增补工作》的报告,西南财经大学帅青红教授作了题为《支付科技》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教师周博博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应用》的报告,西北政法大学张荣刚教授作了题为《法律视角的电商产业链条风险问题》的报告,西安邮电大学张鸿教授作了题为《科技新基建-数字新经济-直播新电商》的报告,武汉工程大学孙细明教授作了题为《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的报告,西安科技大学孙林辉教授作了题为《电子商务中的人因工程与可用性研究》的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成军教授作了题为《电商环境催生的企业变革和人才培养思考》的报告。

论坛结束后,与会专家和学者参观了创新港影随轩书吧、数字化展厅以及新港之门等创新港地标。大家对创新港的各项设施的设计理念、使用规划等赞不绝口。

此次论坛的举办达成了多项共识,为各位专家学者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与科技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位专家学者期待今后的活动越办越好,为电子商务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经金学院

图片:经金学院

编辑:星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