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首页  >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  正文

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之十四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举办博士生学术沙龙壁报展及汇报展示

日期:2020-10-12 点击数:

为提升博士生科研素养,提升博士生科研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近日,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在泓生楼大厅内举办了博士生学术壁报展。

此次活动得到了博士生的积极响应,50余位博士生参与壁报展,以壁报“扮靓”创新港。学院和研究生导师提早谋划、精心设计,博士生导师高度重视,帮助研究生设计墙报、丰富内容,保证了每份壁报作品的质量和水平。本次展出的壁报分别从“干细胞力学微环境”“肿瘤光动力治疗”“线粒体生物医学”以及“相控阵超声治疗”等研究领域出发,设计展示了个人研究进展、已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研究计划。

壁报展吸引了各年级研究生驻足观摩学习,前来参观的硕士新生刘文宇表示,“本次壁报展让我对研究院各研究领域有了初步的认识,也让我们新生倍感振奋。创新港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广大平台和丰富资源,身为一名交大学子,我们应立足‘四个面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生命科学领域贡献青春力量。”

壁报展结束后,来自各研究所的8位博士生代表进行了学术汇报展示,邀请博士生导师代表对其学术进展进行评议,最终评出曾孟琦、曹晓文、张超为“优秀报告奖”获得者,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副院长杨铁林为获奖者颁发奖状。这三位同学分别就“脂肪唾液酸代谢紊乱促进肌肉功能失调的机制研究”“单细胞RNA的单分子可视化分析”和“CRISPR 系统介导的合成生物传感器用于多场景RNA检测的研究”等方面进行的研究作了汇报。

本次博士生学术沙龙壁报展活动以交流促提升,为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生搭建一个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研究院也将持续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

文字:生命学院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朱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