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首页  >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  正文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电信学部电子学院举办 “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应用研讨会” 与“新型电子材料与器件中青年科学家论坛”

日期:2020-10-12 点击数:

近日,由电子物理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信息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宽禁带半导体与量子器件研究所共同承办的“2020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应用研讨会”以及“2020年新型电子材料与器件中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泓理楼4088会议室举行。这次会议也是电信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洵,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副主任李永东,电子学院院长徐友龙、电子物理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宏兴及电信学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宏兴主持活动开幕式。梁莉向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是交大人的再次向西创业,而“科创月”活动的举办是凝聚力量、团结人心的重要举措。她鼓励大家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团结一心,为实现“四个面向”努力奋斗。徐友龙鼓励青年学者在“卡脖子”技术难题上做出重大突破。李永东强调电子科学对现代高新技术的引领作用,勉励电子学院的师生们继续潜心学术研究,勇于开拓创新。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国内电子材料与器件领域的重量级学者分享学术前沿的新视角和新成果,包括西安光机所赵宝升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樊慧庆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宏兴教授、方吉祥教授、牛刚研究员、刘甫特聘研究员等专家学者。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与探讨,加强了国内学术界在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柔性电子学、气传感器、无线电能传输系统等方面的对话与交流。

侯洵院士号召师生要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坚持“四个面向”,要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他勉励师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创造国际一流,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振兴中华的伟大“中国梦”作出贡献。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朱萍萍